贝斯特全球最奢华网页(中国)有限公司

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开封召开

时间:2019-12-24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2月23日,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开封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孔令臣主持会议。

  会前,武国定副省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总干渠(中牟县)和总干渠(开封市示范区)施工现场,听取建设单位关于赵口二期工程总体进展、进度计划及开工准备等情况汇报。会上,黄委会、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河南黄河河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审报审批、资金拨付、用地林地和取水指标审批等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发表了意见。郑州市、开封市政府负责同志汇报征地拆迁和支持工程建设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建管局汇报了工程开工准备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武国定对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工程建设积极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的重大工程,也是提升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的基础工程和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二是加快工程进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制定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精心组织施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实现;相关市县(区)要积极做好用地移交、组卷报批、基本农田占压渠道补划、征迁资金要及时足额到位,及时兑付移民征迁及用地各项费用;各市、县政府要加强协调、全力配合,做细做实政策宣传工作、群众思想工作和补偿安置工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三是强化质量管理。要全面落实工程参建各方质量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府监督、法人负责、监理控制、企业保证”的质量管理体制;要实施全程质量监管;要加强行业质量监督。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资金安全、生态安全和干部安全。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关键在落实责任。要落实相关部门责任,落实市县属地责任,落实项目法人主体责任。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周口市政府负责同志,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建单位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