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全球最奢华网页(中国)有限公司

设计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1  来源:豫水设计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水投集团相关要求,8月31日下午,设计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设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渊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罗涛、人力资源部王超、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赵艳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水投集团要求,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翟渊军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发言环节,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坦诚布公、畅所欲言,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翟渊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公司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党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下一步,要结合业务实际,全面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二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忠诚做事、干净做人,努力打造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路径和时间节点,用整改成果点亮主题教育成效;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项目生产和企业管理规范化,不断落实“走出去”战略,着力做好改制重组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罗涛在点评发言中指出,设计公司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成效明显,思想认识深刻,步骤抓得较稳;自我剖析深刻,批评帮助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态度积极,起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设计公司党委要继续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二是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既要注意加强调查研究的深度,又要注意加强调查研究的高度;三是持续加强问题整改。要将问题梳理、谈心谈话、批评意见、调研成果转化清单等有机结合起来;四是持续树立新风正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持续突出成果转化,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改革重组后半篇文章”中找准找实切入点、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