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全球最奢华网页(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党委书记翟渊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工程规划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15  来源:豫水设计  

  3月11日上午,根据水投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安排,工程规划院党支部在公司二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苗红昌同志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以及党的后备力量共同参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渊军同志继参加3月8日公司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召开前,党支部委员会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征集了党员对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民主评议意见,部署并监督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王森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要求结合上年度工作和以案促改学习心得,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全面查摆,形成自检材料,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的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全体参会人员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了现场检测,为近期学习成果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随后党支部书记苗红昌同志代表支委会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汇报了本年度对照检查情况以及初步的整改方案,并带领院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针对现场参会人员的批评进行整改表态;支部党员立足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依次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书记翟渊军同志充分肯定了规划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党员共同进行组织生活、查摆差距不足、开展思想斗争的效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互相批评坦诚,开出了“红脸出汗”的成效。

  翟渊军同志分享了他在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自检心得,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鼓励党员同志要坚持这种直接、真诚、中肯的优良传统,在组织生活会上把胸怀敞开,让“辣味”更浓。为了让查摆及整改的效果更佳,他提出三个建议与党员同志们共勉:

  一是要以王森案件为警醒,坚持以案促改。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严起”的重要要求,主动把自己置于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在清正廉洁上以身作则,在严于律己上率先垂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和提高自身修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相关实施细则,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品格,为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史、新中国史等,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以上率下,学精学透,真学真用,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尤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指导了我们国家和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规划院承担着大型省级规划和流域规划,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国家的行业发展政策,结合专业消化落实,把宏观政策融汇到生产任务中,为地区和行业谋发展。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整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一阵风”,只出题、不答题,要确保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确保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建设和党性提高方面起到实效;重点加强共性的技术创新整改,以高质量成果产品,高水平的技术服务,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苗红昌同志布置进行党员民主互评,并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家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自我批评不留余地、互相批评不留情面,谈到了许多平时不能讲、不愿讲、不敢讲的问题,既红了脸、出了汗,又握了手、交了心,让同志们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醒脑清神、印象深刻。最后,苗书记对会后事项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大家认真落实翟渊军同志提出的三个建议,并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延续到会后,以党小组会和谈心谈话等方式形成常态化,结合会议内容形成整改计划和措施,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