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全球最奢华网页(中国)有限公司

《基于BIM+的南水北调输水渡槽流态改善成套关键技术》 《基于BIM+GIS的水利工程通用平台关键技术》项目通过专家验收及成果评价

时间:2023-12-29  来源:豫水设计  

  2023年12月29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在郑州组织专家对贝斯特222完成的《基于BIM+的南水北调输水渡槽流态改善成套关键技术》《基于BIM+GIS的水利工程通用平台关键技术》两项省水利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分别进行了验收及成果评价。会议由科技处主持,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省水文测报中心、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组长由李清富教授担任。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课题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的质询和讨论,认为两个项目均全面完成课题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基于BIM+的南水北调输水渡槽流态改善成套关键技术》提出和实践了一套不停水情况下的大型输水渡槽流态优化整体解决方案;发明了一种在动水环境下水平分层、竖向分段、薄壁空腔的可装配式混凝土导流墩;

  研发了一套在高流速、大水深、差流态动水环境下进行水面安全无损装配导流墩的施工工艺和方法。项目研究成果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澧河渡槽流态优化、索河渡槽等流态优化项目中均得到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基于BIM+GIS的水利工程通用平台关键技术》提出和实践了一套完整的水利工程BIM模型轻量化处理流程并开发了相关工具集;研发了基于BIM+GIS的三维可视化轻量化通用平台,实现了原生BIM模型的交互管理;

  研发了一套前端渲染SDK标准化接口,实现了工程数字化业务应用平台低代码敏捷搭建。项目研究成果在惠农渠节水改造工程信息自动化工程项目、宁夏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平台等项目中均得到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