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全球最奢华网页(中国)有限公司

青春献事业,文明献社会一一公司数字工程院被评为省青年文明号、王岩同志被评为省青年岗位能手

时间:2024-01-03  来源:豫水设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持续传承“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共青团河南省委等17家单位于2023年8月联合组织开展 “2021-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和“2021-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推荐工作。经基层申报、资格审核和综合评审,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等17家单位联合发布命名决定,豫水设计公司数字工程院集体被命名为“2021-2022年度一星级河南省青年文明号”,数字工程院王岩同志被命名为“2021-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

       公司数字工程院于2012年成立,十余年来长期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水利业务融合应用探索研究,经过持续攻关,目前已形成以BIM+、GIS+、Hydro+为核心的数字孪生技术体系,拥有提供水利工程全生命期BIM技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相关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近年来,3项技术成果被水利部列入“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截至目前,拥有授权BIM+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7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行业和地方BIM技术标准13项。相关技术成果先后成功应用于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济淮、袁湾水库、贾鲁河综合治理、赵口引黄灌区等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持续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发挥了显著效益。承担项目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厅级奖项30余项。

  数字工程院在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研究的同时,注重培养优秀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已形成“项目生产带动人才培养、人才优势助推项目生产”的良好态势,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有多人获得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大工匠、河南省水利创新带头人、中原英才、水利优秀设计师、郑州市创新领军团队等荣誉称号。

  该团队积极奉献社会,主动参加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努力打造水利行业高度职业文明、一流工作业绩的一线青年创新集体。

  获“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的王岩同志,201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同年入职豫水设计公司数字工程院,主要从事水利类科研项目及水利信息化系统研发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十余项国家和省级重点系统项目的开发,取得知识产权20余项,先后8次获得省部级、市厅级奖项。作为研发中心主任,带领智慧水利研发团队经过长期攻关和不懈努力,研究成果与关键技术广泛应用于河南省智慧水利平台、数字孪生贾鲁河、袁湾水库等工程实践,为助推传统水利技术进步及数字化转型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注:“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倡导高度的职业文明,强调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水准的统一。为保持和激发“青年文明号”活动旺盛的生命力,努力从精神层面反映“青年文明号”新的时代内涵,经认真调研和研讨,确定“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内涵为“敬业、协作、创优、奉献”,即爱岗敬业,强调每个成员具备良好的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秀的工作业绩;团结协作,“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创先争优,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成为行业标杆;奉献社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青春献事业,文明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发挥岗位技能和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