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特全球最奢华网页(中国)有限公司

水规总院多次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11-27  来源: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水规总院领导班子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先后组织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次学习研讨均安排重点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各总师每次都结合具体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与贯彻落实的思考。学习研讨期间,水规总院组织编制并审议通过了《水规总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规律,明确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提高黄河流域百姓福祉提供了理论依据。水规总院重点围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等三个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

  水规总院学习研讨强调,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要切实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顶层设计技术支撑和重大问题研究。院领导们发言强调,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切实贯彻落实“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积极开展黄河流域重大问题研究,高质量完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相关任务,同时就有关重大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究。研讨期间,大家重点就黄河流域集约化、均衡化和系统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措施,黄河中下游综合治理,黄河流域水生态补偿机制,“八七”分水方案,水土保持措施,水资源刚性约束等重大问题结合具体工作谈了思考和体会。

  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水规总院三位副总工程师,规划处、设计处、造价处、生态环境处、水战略研究一处、水战略研究二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做了重点发言。水规总院各部门均利用部门例会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学习贯彻全覆盖。